close
珍妮花家前幾天做了胡椒餅,看得我口水直流~~

我是艋舺出生的艋舺郎,艋舺有很多很傳統的古早味小吃.
龍山寺的肉圓、滷肉飯、植物園的切仔麵...萬華戲臺邊的胡椒餅...這是都是我童年的回憶.
萬華戲臺邊的胡椒餅是我爸媽的最愛,他們說那才是道地的胡椒餅.
剛搬離萬華時,爸爸還常跑去買回家給我们吃.
媽媽常說搬離萬華快40年了,還是找不到"真的"胡椒餅.
我也是那種認定"萬華戲臺邊的胡椒餅才是"真的"胡椒餅的人,別家做的再好吃,皮都是不對的.

我做過很多胡椒餅的食譜,其實也都蠻好吃的,外皮都很酥,可是我總覺的不太對,那種酥和萬華戲臺邊的不一樣,每次做小人们說都說好吃ㄋㄟ!我都會跟他們說,你們還沒吃過真的好吃的咧!
每次做纏都有種失落感,覺得可能有一天我也會忘了那個"真正的味道".
終於~~讓我在周老師那發現了接近那我思思念念的胡椒餅的食譜.
首先,是她的外皮和其他食譜略為不同,另外老師有說到內餡可用小肉塊,這是最讓我有信心再次去做的原因,我最痛恨用絞肉做出像包著獅子頭的胡椒餅.
我喜歡用帶肥的肉,自己切小塊,這樣的口感絞肉是不能比的.
這讓我喜愛的"周老師胡椒餅",當然要做給媽媽打分數喽!

剛出爐的胡椒餅.


來個近照~


我不知道要怎麼說...才能表達我對它的喜愛..


本來才剛吃過午餐,我和媽媽打算2人合吃一個試味.結果,好吃到凍未條,一人又吃的一個.
媽媽說有像萬華戲臺邊ㄡ,她吃的可開心ㄋㄟ!邊吃邊說:外面都吃不到這種皮和餡的胡椒餅,今天吃得很滿足~~


今天的菜:
紅燒原蹄


焗海鮮


裏面有田螺、斑塊和蘑菇
 
 
那田螺有點硬....
有沒有會做焗田螺的朋友??可以指點一下嗎??謝謝~~

加了魚翅瓜的碗仔翅






剛發現一則回應,說"是加拿大中文電台國語節目的製作人,要找我上每周六"周末雙響炮"其中的"我是大廚師"單元...."

驚ing
   ~~~~喜ing~~~~慌ing~~~~羞ing~~~~

可是,這....有影末?!
真的有"Belle"這個人嗎??
前幾天在Rita老師那也看到一則回應,說要長期跟Rita老師邀稿,他們說他們不是詐騙集團.那時我問Rita老師相不相信他們,還說不知該替Rita老師高興(有人邀稿)還是擔心(怕是詐騙集團).
ㄚ...今天換我了,我是該高興還是....

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是有點爽到啦!
哈~~~~       


那個...Belle先生,如果你是真的,我要跟你說"謝謝賞識"!
可是,我不行啦~我是很害羞的人,恐怕沒辦法勝任,不好意思的ㄋㄟ~~
ㄣ....Belle先生,如果你是假的,只是逗我的‧我也想跟你說"謝謝賞識"!
我是走女丑路線的,你覺得我有趣,表示我是成功的.還有..你真的有逗到我,讓我開心喔~~讓我驕傲了一會..

后~~
那個Belle是真的?還是假的?!!

哇咧~~要失眠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