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vicky送了1顆魚翅瓜.
又要操了~
切塊的魚翅瓜


用熱水煮到可看出一絲一絲的程度.(大約10~15分鐘)鍋子不夠大這顆魚翅瓜我分3次煮.


撈出,用叉子刮下一絲一絲的瓜.(籽要去掉)


刮了一缸魚翅瓜絲.分裝放冰櫃,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.好累!
我沒買過魚翅瓜,因為朋友後院有種,每年夏天都會分到好幾顆,對它真是又愛又恨~
不喜歡魚翅瓜的籽籽,而且比較喜歡羹類,所以我大多是刮絲,每次都是大工程.


我和Becca都喜歡碗仔翅,通常都是用蒟篛絲或水發翅,有魚翅瓜時就用魚翅瓜絲,湯底會比較甘甜.

留了一些,用雞湯煮魚翅瓜塊.這是最簡便的,我還是把籽都去掉,喝湯還要吐籽很煞風景.
Jack很喜歡喝這湯喔~他說去香港都要喝這湯,吃完飯後,還拿一碗到房間邊玩電動邊喝ㄋ.


我覺得火雞肉有一種怪味道,所以這是"雞肉"飯,我是用雞腿做的,也沒去皮
吃雞不吃皮會有失落感.
美而廉老闆給我一些雞肥油,用來炸雞油然後炸紅蔥頭再加上蒸雞腿流出的雞湯再調味,
香噴噴的.另外再滷些滷汁,整個"贊"忍不住多添些飯.
wayne也是吃到叫撐.可是...
Jack只給我60分的成積,因為不是火雞肉.
我:ㄚ就說不是火雞肉飯ㄚ!
j:那為什麼不用火雞肉?
我:就說是雞肉飯嘛!
j:那為什麼是雞肉飯?火雞肉飯才對.

我真的敗給這對嘉義雙j兄弟了
.也終於明瞭不能做雞肉飯給嘉義人吃,會被罵~為了坂回面子也為了拿高分,下禮拜就去買火雞肉回來做"火"雞肉飯,對了!還要買黃蘿蔔,剛才Jack也提到要放一片黃蘿蔔.


沒有黃蘿蔔,自己醃了小黃瓜,這醃黃瓜也有被扣到分吧!小孩都不吃這東西,ㄞ!我很用心的做,他們怎麼都沒被感動到,1片也沒吃,真沒面子.

滷白菜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